智库建设
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参与录制厦门卫视《两岸直航》节目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53

2018年4月18日傍晚,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针对近期台湾岛内“台独”势力及国际反华势力的一系列嚣张举动而在台湾海峡开展大规模实弹演习之际,我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受邀于厦门卫视录制《两岸直航》节目,本期节目主题为:“台海炮声再起,‘赖清德们’听懂了?”。同时,共同进行节目录制的其他两位连线嘉宾分别为:北京海军军事专家曹卫东教授,台北台湾时事评论员张友骅教授。

节目对话主要围绕“大陆明确表态本次军演直指以赖清德为代表的‘台独’势力,但台湾方面却坚持声称这是例行性演习。一个军演,两种解读,如何评价?”、“近期台湾‘独派’踩红线动作不断,并且从今年下半年到2020年,其动作可能会越来越大,对此,台海军演可能只是‘前菜’,若‘台独’势力继续猖狂,大陆方面或将端出更多反制措施,‘武统’甚至将成为选项”、“军演正在进行,不过外界已经开始猜测大陆方面后续的动作,那么判断大陆下一步动作有哪些因素和观察指标?”、“美国对台释放了错误信号,台当局却挟洋自重,‘台独’势力狂妄焦躁,在这节骨眼上,恰逢其时的台海实弹军演能否让各方有所收敛?”等热点议题展开。其中,王勇副所长、副教授主要针对“大陆明确表态本次军演直指以赖清德为代表的‘台独’势力,但台湾方面却坚持声称这是例行性演习。一个军演,两种解读,如何评价?”、“军演正在进行,不过外界已经开始猜测大陆方面后续的动作,那么判断大陆下一步动作有哪些因素和观察指标?”、“美国对台释放了错误信号,台当局却挟洋自重,‘台独’势力狂妄焦躁,在这节骨眼上,恰逢其时的台海实弹军演能否让各方有所收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

本期节目已于2018年4月18日晚22点00分-22点30分在厦门卫视《两岸直航》节目播出,以下是节目在线播出链接:

厦门卫视:《“台海炮声再起,‘赖清德们’听懂了?”》,2018年4月18日,http://tv.xmtv.cn/2018/04/18/VIDE3Zm43sez5TDipQKQNBzR180418.shtml.

http://www.iqiyi.com/v_19rrcv7dcc.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