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1130

37日晚,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我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学生公寓教学楼开展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深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并联系实际及时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征求改进意见和措施。

会上,支部书记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出发点,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制度引导大家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支部内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以诚相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同时,支部就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党员管理等方面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讨论发现,支部目前主要存在三大问题:1、学习上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2.支部活动较少,缺少主题,形式较单一,内容较为局限,缺少实践活动;3.有时学习和工作态度不够端正严肃。针对会上发现的问题,支部成员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如加强理论学习,革新自我,摆正态度,集体活动时注重纪律;在活动组织和开展方面,丰富活动内容,多组织实践活动,如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方面,支部成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党员标准和民主互评,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了更深的认识;另一方面,支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同时,支部将认真总结和反思会上发现的问题,结合支部成员提出的建议措施,更好地联系服务师生、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组织实践活动,推动支部更好发展。(许亚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