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李鹏:军演严正警告 或再现台海危机
时间:2018-04-14 浏览次数:633

福建海事局于12日公告,将在4月18日上午8点到午夜12点,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李鹏昨日对记者表示,此次军演释放信号清晰,是一种严正警告。如果台湾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还不收手,美国等“外国势力”还想继续打“台湾牌”,新的台海危机出现也并非不可能。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李鹏谈到,这次台湾海峡的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看似“例行”,但在当前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愈加复杂严峻的特定时空背景下,其指向性不言而喻。 

  李鹏表示,蔡英文当局佯装镇静,强调是所谓“例行”演习,是在自欺欺人,实际上暴露出他们的“心虚”。因为他们很清楚这次军事演习因何而起,为何而来。最近一段时间,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有恃无恐地发表“台独”分裂言论,“台独”势力跃跃欲试企图通过“公投”来挑战台海现状,蔡英文当局对此继续采取默许、放任、纵容的态度,已经激起了大陆民众的强烈愤慨。 

  李鹏认为,美国频频打“台湾牌”,在一系列问题上企图挑战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同时,台湾当局挟洋自重,与美国“一唱一和”,给台海地区带来了新的风险和变数。 

  “这次军事演习虽然规模不大,但释放的信号却十分清晰。”李鹏说,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的人大闭幕会上表示,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 

  李鹏表示,这次军演只是小试牛刀,但却是一种严正警告。如果台湾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还不收手,如果美国等“外国势力”还想继续打“台湾牌”,不排除台海地区会出现“惊涛骇浪”,新的台海危机出现也并非不可能。(本文转自中评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