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曹小衡研究员谈“海峡两岸经济一体化研究”
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899


受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的邀请,2018110919:00-21:00,南开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曹小衡研究员来中心就“海峡两岸经济一体化研究”这一主题,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进行讲座与交流。讲座与交流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主持。台湾研究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约20人出席了本次讲座与交流。


演讲中,曹小衡所长首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个人在学术研究中的经验总结,指出既要做理论导向的学术研究,又要注重问题导向的政策研究,且在实践中要进行多学科的融合;然后,基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海峡两岸经济一体化研究”,曹小衡所长从指标的选择与测度、福利效应、动力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两岸经济一体化的源动力与路线图。


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唐永红副主任就演讲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在座师生也与曹所长就海峡两岸经济一体化研究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本次讲座及交流获得圆满成功!(文/袁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