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亚太区域中的厦金角色”研讨会推动厦金区域研究
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541

2018928930日,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的“亚太区域中的厦金角色”研讨会在台湾研究院成功举办。来自历史、文学、社会学、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共同进行了厦金区域研究,为推动厦金专题的合作研究做出了探索和努力。

开幕式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刘国深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金门和厦门在亚太区域发展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厦金研究将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新的思考问题思路。希望大家努力克服困难继续保障并推动学术交流。金门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叶肃科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未来金门大学将为推动厦金研究尽最大努力。

本次研讨就厦金历史渊源、文学交流、区域合作、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海洋生态、岛屿学和女性研究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出席本次研讨会还有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师生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