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李鹏院长到福建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作讲座
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683

(摘自福建省委党校网站)

5月9日上午,闽台研究院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来校院作了题为“当前中美关系视角下的台海形势”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刘大可副校院长主持,闽台研究院、闽台关系研究中心全体教师、校院其他教研部门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会上,李鹏教授从中美关系的视角对当前台海形势进行分析,主要围绕美国因素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美国台海政策本质何在、美国怎么看蔡英文和两岸关系、两岸最终统一谁说了算等四个方面问题展开阐述。报告结束后,李鹏还与参会人员就两岸关系发展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或解答。

刘大可在总结中指出,李鹏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大家奉献了一份充实的精神食粮,使我们对当前台海形势有了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对校院涉台研究人员正确把握两岸形势、把握对台政策和对台宣传口径,深入开展两岸关系、闽台关系研究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