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领导赴宁德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936

3月16日至18日,厦门大学校党委党校第131期中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学习班”在宁德举行,130名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本期学习班。我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副院长彭莉、副院长张羽参加了此次轮训学习。

此次活动以听讲座、分组讨论、自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路线等方式,让学员感受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帮助学员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自强不息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16日晚上,受校党委委托,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邱伟杰做开班动员讲话。邱伟杰表示,学校党委把在宁德办班,就是希望让大家接受一次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体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路上的赤子心、乡愁情,重温下党村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历史,感悟祖国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双一流”事业汇聚强大动力。同时,他还在讲话中提到,学员们在此次学习过程中,需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贯穿始终,把“一流党建促一流建设”理念贯穿始终,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深入思考,进一步提升和充实自己,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动员讲话结束后,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做《“中国扶贫第一村”脱贫记》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福鼎赤溪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前后后,深情回忆了2016年总书记与赤溪村村民的新春视频对话。

17日,学员们乘坐大巴深入寿宁县下党乡,进行“难忘下党”主题教育。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学员们听取了下党乡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进下党”调研扶贫、推动下党乡脱贫的感人故事。与此同时,学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过程中走过的路,切身体会总书记当年心系群众的情怀,用实践的方式学习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

18日上午,宁德市委党校副校长黄雄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宁德初心》专题讲座,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期间的探索实践,围绕着总书记所撰写的《摆脱贫困》一书,介绍了总书记当年深入基层、忧心基层贫困民众,带领宁德民众摆脱贫困的生活面貌,走出致富路的  “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自强不息精神。在讲座结束后的分组讨论上,学员们相互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学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期间自强不息精神对大家如何克服眼前工作困难、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之一。通过实地走访参观,更加真实地体会到总书记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和“行动至上”作风,感悟到总书记浓厚的为民情怀,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把此次学习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按中央和福建省委的有关要求,本次校中层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从2017年11月开始,分三期开展。学校已先后邀请徐显明、严书翰、洪银兴等专家学者进校做专题报告,在结束宁德的教育培训后,还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活动。

(厦大党委党校 王坤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