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台湾研究集刊》创刊35周年纪念研讨会将于2018年4月8日举行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938

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台湾研究集刊》创刊于 1983 年,是中国大陆最早创办并公开出版的关于台湾问题研究的学术刊物。本刊主要刊载关于台湾政治、经济、社会、法律、历史、文学、宗教、教育、两岸关系、涉台外交等方面研究的学术论文。

经过三十五年的发展,本刊成为台湾研究学者发表成果的重要阵地,被海内外学术界誉为在台湾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权威刊物之一,先后列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根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测算,《台湾研究集刊》的影响因子多年排在港澳台研究类刊物的第一位。

为了纪念《台湾研究集刊》创刊 35 周年,全面总结办刊三十五年来的经验和启示,与兄弟期刊交流人文社科类学术刊物的办刊心得,探讨期刊建设与智库建设和高校学科发展的关系,提升涉台文章的学术化专业化水平,拓宽台湾研究学者涉台文章的发表渠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海峡交流文化中心定于 2018 年 4 月 8 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第三届高校涉台研究机构协同工作会暨《台湾研究集刊》创刊 35 周年纪念研讨会”,邀请全国高校主要涉台机构负责人、知名涉台和学术期刊负责人、台湾问题专家学者等共襄盛举。

目前已有《台湾研究》、《台湾研究集刊》、《世界经济与政治》、《台海研究》、《国家安全研究》、《太平洋学报》、《现代国际关系》、《厦门大学学报》、《东南学术》等二十家期刊负责人拟莅临与会。会议期间将举行上述期刊负责人与全国主要涉台研究机构负责人和作者见面会。

欢迎对台湾研究有兴趣的各界人士莅临捧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