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刘国深教授应邀讲授《精品党课100讲》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15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与福建省联合制作《精品党课100讲》。该系列课程将作为全国各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教材。3月23日上午,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之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专门讲授并录制课程《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在讲课中,刘国深教授以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和国家发展过程为主线,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困难和方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国两制”制度的重要内涵及积极意义。刘国深教授认为: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才能真正适切两岸问题的实际,大陆政府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且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关注两岸人民诉求,为寻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双赢模式、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而不断努力,大陆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和发展才是解决两岸问题的根本途径。我院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精品党课100讲》的录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