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1397

为贯彻落实《厦门大学关于推行“固定党日+”制度的实施办法》,按照支部工作计划,台湾研究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8118日下午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支部书记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进行讨论。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洋同志就十九大对台论述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完成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其中的应有之意。对台的研究与工作也应该进入新时代,回顾过去几年,我们的对台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距离和平统一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岛内各种分裂行为仍然显著地存在,台湾大多数百姓对于统独问题仍主张维持现状的态度。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是我们今后学习与工作的核心要义,落实贯彻“十四个坚持”则是我们的行动纲领,总的来说,就是要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持“两岸一家亲”、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

随后各党员同志进行了踊跃的讨论。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和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所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作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对于新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科学谋划了新时期如何振兴乡村的全局。我们即使目前无法直接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但在如何振兴乡村的规划中,我们仍可以有所作为。如政策宣导、言传身教带动家人亲邻乡村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