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承继历史使命,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发展
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988

20171215日,文学历史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第三专题的学习,支部书记黄俊凌副教授结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为支部党员上题为“承继历史使命,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发展”党课,院党委书记曾坤瑜莅临指导。

文学历史教工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支部书记黄俊凌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黄俊凌在学习辅导中指出,“建成小康社会”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详细分析了十一届六中全会以来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阐述的演变。黄俊凌进一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认为在“富强民主文明”的基础上,增加了“和谐美丽”和“现代化强国”,体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十九大“强起来”的发展过程和发展目标,并逐条分析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14项内容。黄俊凌分析了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个阶段。黄俊凌还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美丽中国”、“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两岸一家亲”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学习十九大报告的8点感想与大家分享。在学习过程中,曾坤瑜书记、邓孔昭老师、张羽老师等结合切身经历,就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的改善、国家的富强、反腐倡廉等展开热烈讨论。邓孔昭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反腐对党的意义不亚于遵义会议,从严治党扭转了老百姓对党的印象。

     最后,曾坤瑜书记总结到:黄俊凌同志的辅导学习全面并有重点,让与会党员再次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曾坤瑜书记还进一步指示,以后的学习也要采取这种方式,不能仅聚焦于自己的专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政策文件增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才能确保在对台研究的专业领域有高度、有深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