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缅怀“一二九运动”,做新时代青年——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 “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1415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任务,2017127日上午,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海韵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以缅怀“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佩云主持。

李文成首先概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发生经过,当时北平的学生们自发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迫害,打击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大大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同承担着振兴中华的使命,我们应该学习当时心怀理想的青年们,怀着一颗爱国心并肩奋斗,朝着奋斗目标,激起更大的热情向前前进、向前发展,在征途上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陈佩云认为,缅怀“一二九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学习“一二九运动”的精神也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爱国主义的精髓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肩负起强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当今时代,爱国主义的范围更加宽广,我们践行爱国主义实践也是更丰富多样了。我们青年潜心学习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把握时代潮流,跟紧国家步伐,积极投身当代建设也是一种爱国实践。

  最后,谢银萍总结出新时代青年应该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养成自身健全的人格。第一,爱国不是仅凭一腔热血,必须有坚定信仰指引,“一二九运动”表现出的以国家安危为己任仍然是当代青年的信仰基石,要将“一二九”运动的进步意义融入时代精神;第二,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自强不息的精神,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心理素质,才能奋勇搏击、不懈努力;第三,要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可能冲向成功,实现心中的理想抱负。青年人的成功关键在于行动,要克服自身的惰性。青年人要做好自己,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