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李彬同学在助学征文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531

日前,我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李彬同学在学校第八届“助学筑梦”为主题的助学征文活动中提交的作品——《精神实践路径:受助者成长成才、回馈社会的理性思考》一文荣获一等奖。

李彬同学的作品围绕本次征文的“助学筑梦”主题,结合其本人学习成长的经历和体验,回答了作为享受国家助 学资助政策的受助者个体在面对成长成才、回馈社会的号召下,如何激发受助者的内在动力、如何有效落实、如何提升实现方式三个问题。文章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展现了受助者成长成才和感恩社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文章最后号召“只要我们每一个受助者能真正拿出要争气、需感恩的精神劲头,用夯实专业基础、造就投身公益的本领来落实、完善个人成长成才、回馈社会的方式,相信我们每一个受助者将无愧于国家助学的良苦用心,也必将用我们的成长成才、回馈社会为国家与社会多一份担当与贡献
   
据悉,此次助学征文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一个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7届。本次征文活动中,我院积极配合,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经由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和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优秀征文40篇,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5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