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我院教职工赴浙江宁波、天台和台州等地开展暑期调研参访活动
时间:2012-08-23 浏览次数:463

厦大台湾研究院自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巩固活动的成果,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推动研究院各方面的工作,院党总支于72124日,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浙江宁波、天台和台州等地,开展暑期调研参访活动。活动期间,大家重点参观了宁波奉化溪口镇的文昌阁、蒋经国别墅小洋楼、蒋介石故居——丰镐堂、蒋介石出生地玉泰盐铺、雪窦山张学良软禁处等历史遗迹,对蒋介石、蒋经国、张学良等影响中国近代历史的著名人物,有了更为感性生动的认识。在自然和人文景观方面,大家还游览了藏书丰富的天一阁、中国天台宗祖庭国清寺、具有传奇色彩的济公故居、号称“第一奇观”的石梁瀑布、风景秀丽的桃江十三渚以及古老的桃渚古城等,这些古迹景点,使我们领略了祖国秀美的山河,深刻体会到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开拓了全院教职工的视野。此外,还重点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江山岛战役纪念馆,对这次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的战役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对其在海峡两岸关系史上的地位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学院教职员工在外出放松休闲的同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同事间的联系和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