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到最美的乡村放松身心—南靖云水谣踏春之行
时间:2012-03-20 浏览次数:1251
   为了让全院职工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2012310,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南靖和溪以及云水谣古镇踏春。
周六上午730,在刘国深院长、游泽民书记、赵玉榕主席的带领下,我院一行20多人从厦大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颠簸,到达南靖和溪镇,看望曾在我院工作11年的老职工——林月玉同志。我们到达时,她已经早早等在镇口迎接我们。林月玉同志虽年近八旬,但仍精神抖擞,步履轻盈,房前屋后种满各式花草与蔬菜,屋子收拾得整齐、干净。中午,林月玉同志安排了丰盛的午餐款待我们。席间,她饱含深情地说:“在台湾研究院工作的11年当中,受到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无比深切的关怀,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恩情终身难忘。离开院里已有7年整,但我在这7年当中仍然受到各位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爱,每年都有老师来看我,每年领导和老师也都会给我寄来贺卡,让我感激不尽!……”
    林月玉老人发自肺腑的话,让大家感受到“单位像我家,我们就是一家人”的浓浓亲情和友情,无论在职还是退休,大家都生活在这个温暖的集体当中。
午饭后,车往云水谣古镇。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村,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的古老村落,这里有幽长的古道、千年的老榕树、饱经风霜的土楼、绵延的茶园。自从拍摄了电影《云水谣》之后,古镇由原来的长教镇改名为“云水谣”。
车到云水谣景区门口,映入大家眼帘的便是那桃花源般的小镇,那斑驳的青石、隽秀的瓦楼、镂雕的窗台、流转的水车、高耸的榕树、潺潺的流水,都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古朴的期盼。大家闲情漫步,徜徉于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构成的水墨丹青之中,是那么惬意,那么悠闲自得。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上,能感觉一种超然隐世的气质,溪水声拍打着石阶,让人想起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云水谣》。
傍晚时分,大家欢歌笑语,满载而归。我们希望工会再次组织集体活动,让心灵得到洗涤,身心得到放松,让友谊更加坚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