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我院积极参加学校新年游园会
时间:2011-01-07 浏览次数:1050

爆竹声中辞旧岁,祝福声中迎新年。20101230日晚,由厦门大学校工会主办的迎新年教职工游园会在嘉庚广场盛大开幕,包括我院在内的全校24个学院和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游园会。我院在陈玉和赵玉榕老师的组织领导和研究生会同学的积极参与下,使我院游园活动顺利结束,大家在付出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新年的祝福与喜悦。

游园活动于晚上700正式开始,但大家还是早早来到嘉庚广场布置展位,研究生会同学你贴海报,我挂气球,忙的不亦乐乎。在校工会领导和老师致开幕词并宣布游园开始后,整个晚会正式开始,此时整个广场已是张灯结彩、人潮涌动、歌声鼎沸,整个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按照校工会的部署,我院工会结合我院特色,设计组织了“台湾知识问答”和“写繁体字”两个游戏。“台湾知识问答”内容涵盖台湾政治、经济、地理、历史和风俗人情等等,内容有易有难,有是非题,有选择题。“写繁体字”游戏是先提供一个带有繁体字的成语,观看30秒后,在规定时间将其默写出来。两项游戏风格独特,集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排队抢答和书写,其中有年轻学生也有满头银发的退休老师,甚至有许多同学循环排队,争取多次答题机会。活动中,还出现了一点小意外,由于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我们本来准备的奖品发完之后还又临时补充了面巾纸作为答题奖品呢!通过这两项游戏,既普及了台湾知识,又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
    整个游园会在各学院的精心准备和老师、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加油声、叫好声、笑声、掌声、歌声,衬托了浓浓的年味儿,也表达了大家对过去一年的怀念和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持续两个半小时的游园会最终还是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落下帷幕。最终我院获得此次游园会的参与奖,我院工会还获得由福建省总工会颁发的全校唯一“模范职工小家”奖状。过去的一年台湾研究院度过她30岁生日,新的一年我们期盼台研院明天会更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