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召开学习十七大报告会 开展贯彻十七大系列活动
时间:2007-11-13 浏览次数:747

 

 

    

117

下午3点,台湾研究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为院“学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报告会由院党总支游泽民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做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进行深入学习,党总支吴建梅副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并为今后的学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游泽民书记向大家传达了我校十七大代表的见闻感想及朱之文书记的主要讲话精神,并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七大报告的亮点和精神内涵:一是报告集中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与心血;二是报告主题鲜明、突出;三是紧密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四是改革开放使新时期最鲜明的新特点;五是报告中的新观点、新举措、新提法。同时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章修正案的有关内容。
      游书记首先以一组相关数据准确有力地说明了报告调查研究的广度与深度,指出这是新时期党内民主制度建设得到充分重视,决策更加务实的体现。决策的做出充分吸收了广大群众的意见,倾听了社会的呼声,把握群众血脉,是社会民主的切实实践。接着,他指出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在开篇就明确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同时,用三个“永远铭记”科学而客观地对党的三代领导集体进行了客观、科学的评价,并高度肯定了其历史贡献。游书记从“四个没有变、四个深刻变化、两个前所未有”出发,重点分析了报告所指出的我们所处的新时期时代背景。就改革开放的十条经验,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是新时期最鲜明的新特点。并分十三点着重阐明了十七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举措、新提法,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章修正案的内容。
     最后,游书记结合十七大报告内容指出,报告中系统阐述的对台工作中的立场与方针政策表明,我院过去对台工作的方向是对的。报告中所提出的“支持海峡两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经济发展”,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一党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起来,体现了党中央对海西发展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我们应从服务对台决策切入,从广度、深度切入,争取有所突破,有更大的作为。游书记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随后,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各支部代表及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各位同学主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就十七大报告,特别是对台政策相关内容介绍了各自学习体会,引起同学广泛共鸣,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着吴建梅副书记做了简短讲话,并为今后全院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在“学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系列活动中,将以理论学习为主轴,组织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同时围绕民生问题、和谐社会、毕业生就业、科学发展观、对台政策等专题开展相关讨论并形成支部学习总结。在实践活动方面,将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为重点,组织“学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演讲比赛,观看红色电影和记录片,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反腐倡廉相关宣传片等。台湾研究院在全体党员的带领下,掀起学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的高潮。
    “台湾研究院心系十七大,研究生党员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台研院作为学术研究机构和对台工作平台,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会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