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学习、生活在台湾” 交流会
时间:2007-06-25 浏览次数:621

     6月22日下午,我院日前赴台归来的五位师生在我院五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讲述在台湾的所见所闻,他们是从中国文化大学交流回来的唐永红老师、燕子、林磊以及在曾前往台湾大学交流的李鹏老师、黄俊凌,他们的讲述给大家带来新鲜的台湾印象。

会议由刘祯同学主持,首先由黄俊凌、林磊、燕子三位同学通过影像、文字资料、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他们所感受到的台湾选举政治、经济状况、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内容,给大家呈现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台湾。接着,李鹏老师和唐永红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行程情况并分别从政治、经济两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台湾的一些社会现象。

本次交流会还有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她便是来自台湾大学国发所的彭同学,她在交流会上就前面五位同学、老师所涉及到的一些关于台湾的问题作了一些补充或回应,大家对她的精辟解说报以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持续到6点左右结束,与会的同学特别是未曾去过台湾的同学都觉得本次交流使他们获益不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