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全体教工党员重走长征路
时间:2006-11-27 浏览次数:1010

台湾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于1124日-25日组织前往闽西革命根据地后田暴动指挥部旧址、红四军总指挥部、邓子恢纪念馆等处进行参观学习,实地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震古烁今的长征精神、坚定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

后田暴动指挥部旧址位于福建龙岩市后田村的火星祠堂内,中共龙岩临时县委,根据党的八七会议的精神,抓住有利时机,在邓子恢、郭滴人的领导下,迅速组织了暴动指挥部,率领后田农民武装于1928年3月4日举行暴动,由此开始的此起彼伏的福建各地农民暴动,虽然由于敌众我寡而先后失利,但这些农民暴动有力地证明共产党的基础已在福建工农群众中建立起来,福建农民运动推进到一个创立苏维埃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阶段。

接着参观了在龙岩市和平路新邱厝的龙岩毛泽东旧居,19324月毛泽东住此。19377月,闽西国共和谈在此举行。是当时红四军的总指挥部。随后又参观了邓子恢纪念馆,邓子恢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红军长征后,他是艰苦卓绝的闽西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党政军的重要职务。站在先辈面前,缅怀革命先辈,在那个风雨如磬的年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百折不挠地为改变中国的面貌和中华民族的命运而斗争。我们的先辈在我们心中竖起了永不磨灭的丰碑。

 

    大家都表示参观这样的革命旧址、纪念地,追寻当年轰轰烈烈的往事,回味那些极其珍贵的历史经验。是组织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长征精神很有意义的补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怎样去构建和谐社会?怎样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次参观让我们党员深刻体会那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并自觉结合实际付诸实践,发扬我们的专业特长,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两岸,尽早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我们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