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十六期“台海相对论”——赴日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1060

2018年3月28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第十六期“台海相对论”在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赴日交流分享,由政治所博士黄继朝、邓婧主讲,我院院长李鹏教授担任评议人。为达到更好的效果,李鹏院长特别邀请到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区域研究所黄斌研究员出席论坛并做简要分享。

黄继朝博士主要就赴日留学的申请流程和东京大学的华人文化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邓婧学姐将自己在日本留学时的所见所感以及她在日本求学期间遇到的挑战和收获的成果进行了分享。黄斌研究员则主要分享了他在日本求学和从教17年积累的经验和感悟,并提出了几点赴日留学的注意事项,如不要拘泥于交流院校,要学会自己发现或创造自己所需要的资源。最后,李鹏院长总结了会议内容,并给予在场同学忠告与祝愿,“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并希望大家都能达成自己的目标。

此次沙龙圆满成功,并且意义重大,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经验,更是学长姐对后辈的关怀、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同学们自身对现状的反省、对未来的思考和希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