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李鹏、陈先才教授赴美交流访问
时间:2018-02-25 浏览次数:1871


2018127-31日期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等组成的访问团赴美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与访问。访问团是应美国马里兰大学政府与政治学系之邀请,参加该校举办的一场关于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的闭门学术讨论会。


访问团在参加会议空隙,还与美国华府的重要智库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拜访了美国顶级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并与该中心的中国力量项目组负责人、美国知名的两岸问题研究专家葛来仪女士进行了交流。访问团还访问了智库中美研究中心(ICAS),与该中心的执行主任洪农教授进行了交流。访问期间,两位教授也与中评社驻美记者余东晖,两岸协创中心核心单位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信强教授等进行了交流。


赴美访问团在美的停留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与美国大学及智库机构的学术交流等活动之开展,对于双方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联系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访问团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任务。


Top